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Art as Medicine 讀後短評

今天把300頁的嘴砲書啃完了

就如同我先前所說,這本書的分析面很形而上學:

薩滿教、守護神、天使、與畫像的對話

這是四大重點


那這本書到底有沒有用呢?

我覺得還是有的

因為我們的暫定大綱有個單元是小組各人的治療體驗

個人認為撰寫這部分的方式就可以援用本書第三章 - 論證 的筆法

舉例:

右邊的乳牛要說話"你(指畫家)仍然充滿能量,但是你更加鬆懈......(中略)......狂熱激情的動態仍然在此處,別擔心。它存在於我上方這棵搖晃的樹,以及這幅畫的色彩和刺激官能的形狀......"

很嘴砲的筆法,但是很創新

提醒一下各位(雖然大家都知道了)

我們的題目跟某組撞題,所以要開發一些特殊的內容XD

還有一件事,就是視覺藝術治療體驗這部分,

並不是找張畫來用自己的內心分析它

是我們要自己畫,大家不要搞錯了~


這本書過於哲學的內容不大適合引作報告正文,目前想到的用途就是這個~

1 則留言:

  1. Actually, 據說老師們不會認真去看內容,
    因此我想也不必要多創新啦,把現有資料扎扎實實地看一下,扎扎實實地整理出來,再加上我們自己的看法應該就OK了。

    看了你的介紹之後我覺得音樂治療相較之下真是平易近人啊XD

    回覆刪除